「區總監的話」- 二零二一年四月號

今個月,本區舉辦了兩個網上訓練班,分別是在4月24日的幼童軍繩結章訓練班及4月17日由童軍支部負責的多媒體創作(技能組)專科徽章訓練班。兩個訓練班雖然都是網上進行,但在教授模式的設計上卻大相逕庭。
 
童軍支部的多媒體創作(技能組)專科徽章訓練班主要目的是教導成員運用不同的多媒體軟件,完成指定的事工,過程著重對不同軟件的認識及使用;而幼童軍繩結章訓練班則是傳統的童軍課題,著重技能傳授。所以多媒體創作的領袖及導師能在個別的工作間於電腦前教學,在隨時回應學員的需要之餘,還可以很方便地在身旁找到合適的工具協助學員了解課節內容;而繩結班的導師因為要以一致的工具教授,所以需以組合形式進行,各領袖及講師要在同一空間下互相合作,並即時在鏡頭內外互相協作,以達致最佳效果。
 
所以在鏡頭前大家見到的畫面可能沒有多大分別(都是導師在鏡頭講解),但在鏡頭下的領袖卻是以完全不同的模式運作呢!
 
好消息!總會在四月的最後一天,在網站向大家宣佈:恢復實體的集會、活動及訓練了。詳細請看
https://bit.ly/2Rczo35
 
區總監 陸藝允
二零二一年五月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