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總監的話」- 二零二一年七月號

7月23日是童軍獎勵頒授儀式,這活動是因疫情而兩次推後,終於在排除一切艱難下能進行了。看名稱可能大家不會知道是甚麼,又或只從字面得知這又是一個加冕活動,其實它的實在意義就是代替一年一度的香港童軍大會操。
 
雖是替代活動,但整個儀式絕不馬虎。首先地點是美輪美奐的總會一樓胡應湘堂,主禮人是退休大法官馬道立法官,陪同的亦有香港總監劉彥良先生及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先生。首先由馬法官致詞,他勉勵香港童軍於疫情期間發揮童軍精神,努力面對逆境。而且特別提出,童軍訓練其中一樣特質 - 培養尊重的習慣,是我們童軍應該覺得自豪的事,亦都鼓勵我們將這特質宣揚開去,造福社會。
 
因疫情關係不是所有得獎者都能親身到場接受獎勵,沙田南區亦只能於每個支部邀請一位成員代表出席,在此先多謝各位代表的出席,在此亦憑相片與大家分享當晚的時光。
 
區總監 陸藝允
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