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總監的話」-二零二二年七月號

2022年的暑假雖然縮短了,但沙田南區的活動卻沒有偷工減料。
 
幼童軍單車章訓練班以新的混合模式進行,學員先於6月尾參加實體的訓練班,學習理論課節及與導師配對,然後在7月進行實習,各自拍片完成考核部份,經班領導人確認下,全部24位來自4個旅團的成員都考試合格獲得獎章,為這新的訓練班模式成功做了一次好的示範,在此要多謝所有有份幫手的兄弟姐妹,亦恭喜各幼童軍。
 
小童軍則於剛過去的星期六參加了「小童軍科學實驗工作坊」,3個旅團共24人一同於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學會了兩種關於飛行及聲音的小實驗,既好玩又學到新知識,而且當中也進行一些小比拼,令各小童軍更加投入活動,整個工作坊在一片歡笑愉快聲中結束,臨走時我還聽到有些小童軍在談論如何改善他的小實驗,令飛行可以更長更遠……
 
8月份,分別有幼童軍體適能章訓練班及小童軍親子小廚神大挑戰,而童軍支部亦會在10月舉行技能組的原野烹飪,希望在各項活動中能見到你的身影。
 
另外,為鼓勵區內旅團多走出去,今個年度區會新增一個資助計劃,支持你們參與由總會及地域舉辦的比賽,以增加童軍體驗,詳情請參閱最新通告。
 
區總監陸藝允
二零二二年八月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