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總監的話」-二零二二年十月號

童軍支部原野烹飪訓練班在密集的一個月時間內完成,共有近30位學員參加,他們大部分來自沙田南區各旅團,各學員的共通點是他們在過去這一兩年才進入童軍團,於童軍生涯中從未享受過野外的訓練,故此每個學員都顯得十分雀躍,十分期待戶外學習日的時光。而事實亦見到他們在戶外的訓練是非常投入,雖然每個小隊的組合都來是不同旅團,但亦能見到他們平時團隊訓練的成效,很自然地有了隊中的核心,每個隊員也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,在要大家討論時亦很坦承地各抒已見,在緊迫而又從沒經驗下完成生火、燒雞、麵包蛋、薯仔蛋、燒魚等考核項目,獲得了是項技能組專章,恭喜各位學員。
 
深資童軍在10月亦舉辦了共融大使訓練班2022。今次的共融班安排了外界人士來作專業導師演講,以第一身的經歷與學員分享視障以及肢體殘障,學員反應非常好。而為了讓學員更加能夠身體力行知道什麼是共融,訓練班亦都安排了一些有肢體殘障的學生作組員,一起共同籌劃最後一天的共融服務內容。
 
月尾,小童軍亦於兩年多後第一次參加實體的探訪,在香港浸會大學的可持續資源館(S Gallery),在導賞員的帶領下以太空母艦和生動有趣的故事作為背景,透過運用多媒體技術的互動展覽,讓小童軍以輕鬆的方式學習生物資源、有機農業和可持續消費等主題,從而想想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。
 
區總監陸藝允
二零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