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總監的話」- 八月號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穩定,總會於8月26日公布所有青少年成員面對面的集會、活動及訓練繼續暫停,直至另行通告。而成年成員面對面的活動及訓練繼續暫停至9月15日。故此,地域現推行「在家挑戰/學習」計劃,鼓勵支部成員在家參與任務挑戰/進行部分獎章的考核,完成後,除可得到相關獎勵外,更可申請簽發獎章或繼續完成有關獎章考核。小童軍(https://bit.ly/32Ctx9j)及幼童軍(https://bit.ly/3lxTQpF)支部的通告已發出,其餘的都會陸續在9月初發出,請各成員密切留意地域網頁公佈。

受以上影響,本區原定於8月的幼童軍繩結章訓練班,嘗試以網上形式舉辦一個工作坊,聯繫那些已經或打算報名參加繩結章訓練班的幼童軍們,簡單講解一下繩結章的內容,為將來當實體班進行時作出“準備”。是次幼童軍繩結章工作坊在8月22日已經在網上以zoom形式舉行,得到5個旅團共有70多人參加,席間除了達到本工作坊的目的外,也能透過是次網上會面與幼童軍們一齊輕鬆傾談一下、了解近況,讓大家能在網上見見面,感覺十分溫暖。是次活動的經驗十分寶貴,能讓領袖嘗試在網上作出教學,我們會把是次的經驗與其他支部領袖分享,好讓他們能夠在各支部也舉辦一些類似的網上工作坊,來連繫沙田南區內各成員(https://bit.ly/31D2s6H)。

 

趣事一則:2020-2021年度沙田南區區幹部第二次會議,因應總會呼籲成年成員舉行會議時盡量避免以面對面形式召開,故改以視像會議進行。碰巧當天遇上今年第一個9號風球,會議真的風雨不改,各人安在家中齊齊上線開會,避開了「海高斯」的影響,第一次在8號風球之下完成了是次會議。一笑。

 

陸藝允區總監

二零二零年八月三十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