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總監的話」十月號

童軍運動著重培育青少年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的發展,其中「群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本年度因新冠肺炎的影響,童軍們都不能在一起集會或活動,「群」可謂沒有培育的餘地。可幸疫情慢慢緩和,領袖們也因應各主辦單位的要求而逐步恢復面對面集會,讓「群」的學習得以延續。
 
惟各旅圑恢復集會時,必須遵從政府規定的「限聚令」,在公眾地方進行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、社交距離等及活動場地的相關要求;而活動亦應盡量安排於半天內完成,避免進行集體用餐。
 
而各成員也要盡本份,於出門參與活動前自行量度體溫,如有發燒及有呼吸道感染病徵,不應出席活動,並盡早求醫。同時活動負責人必須安排為成員在進入活動場地前量度體溫,發燒者不可參加活動。成員亦須妥善執行防疫措施,如必須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清潔等。
 
在這新常態下,明白到人與人接觸的感覺是與以往不一樣,此「群」不同彼「群」;但世界在變,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亦要作出相應的調整,不可以一直只懷念之前的美好,而忘卻建設現在與將來。人類很多的發展其實都與變遷拉上很大關係,雖然會變成一個甚麼模樣是一個未知數,但變好變壞卻是由今天我們的行動而決定,讓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!

疫情之下,很多事都不似預期,唯有心存“準備”!